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我校中外学生“国际联队” 首次参加201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我校中外学生“国际联队” 首次参加201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发行时间:2013-10-10

  

近日,2013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首次由中外学生联合组队参赛并喜获佳绩。4支“国际联队”在竞赛C题组均有斩获,其中3支队伍荣获 “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1支队伍获“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奖)。

我校一直将国际化视为立校之本、特色之源、发展之路。目前,已有来自127个国家的3000余名长期留学生在校学习,留学生规模占全校学生的20%,在全国来华留学生教育领域名列前茅。作为国际化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我校高度重视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与融合,鼓励中外学生在学习、生活、实践和比赛活动中互相学习、加深情谊,尤其重视搭建参与高水平国际赛事的平台。

在本次参赛队伍组建中,我校首次尝试组织了4支“国际联队”,每支队伍均由2名外国留学生和1名中国学生组成,留学生分别来自韩国、日本、越南、墨西哥、俄罗斯、以色列、爱尔兰等国家,国别结构十分“国际化”。赛事于美国东部时间2013131日晚上8点在全球通过网络准时开始,参赛队员细化分工、通力合作,经过44夜努力用英语写出研究论文,按时提交电子版论文,并按规定时间将论文纸质件寄往美国大赛组委会,圆满完成了竞赛任务。4支队伍战绩喜人,离不开带队老师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中外学生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的辛勤付出。据了解,组织“国际联队”参赛并获奖在国内高校尚属首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建模领域内的国际性权威赛事,“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该赛事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自198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8届,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高校在内的优秀学生参与奖项角逐,2013年更吸引了来自全球各高校的5600余支队伍参加,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