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召开2021年长期教学成果奖“教鞭奖”颁奖典礼及教师座谈会

我院隆重召开2021年长期教学成果奖“教鞭奖”颁奖典礼及教师座谈会

作者:国际学院非学历教学事务部 | 发行时间:2021-09-07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同时作为国际学院校庆70周年庆祝活动之一,2021年9月3日上午,我院在国际交流大厦A座报告厅隆重召开2021年兼职汉语教师长期教学荣誉奖——教鞭奖颁奖典礼及教师座谈会。学院邀请获此殊荣的20位汉语教师返校颁奖,腾讯会议线上同时直播这一盛况。蒋先玲院长王佺副院长出席颁奖典礼。

国际学院 “教鞭奖”是国际学院2013年设立的,旨在为建立一支优质稳定的兼职汉语教师队伍,对在我院任教满15年、10年和5年且学生评教效果优秀的的汉语教师予以金、银、铜奖奖励的教学奖项。

蒋先玲院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大家以贸大汉语教学为热爱的职业,一如既往地支持贸大来华留学教育事业。大家的默默耕耘为学校创下来华留学汉语培训的金字招牌。其次,她对兼职汉语教师提出了要求。后疫情时代,老师们要学习现代教学技术、适应新的教学形态、学习和研究互联网教育,人性化调整并完善我们的线上教学。汉语教师不能仅局限于教学,应多做教学、教法研究,总结好的经验以此来指导和丰富课堂教学。再次,她强调荣誉是双向的,学院要给大家荣誉感、获得感和成就感;教师们也要以为贸大高质量培养来华留学生为荣不断学习、完善自我,为贸大来华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颁奖典礼后,学院组织了教师座谈会。因为疫情一直未见面的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话创新、共谋发展。

学院领导与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原载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园网2021年9月7日http://i.uibe.edu.cn/tp_up/view?m=up#act=up/pim/showpim&id=3074035276697600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