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组织» 国际留学生会» 留学生会简介

留学生会简介

国际学院留学生学生会是由学生组成的学生组织,隶属国际学院学生事务部管理。学生会以提高学识,增进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宗旨,积极发挥留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协助学院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及时反馈留学生需求,并且促进与中国学生的交流。

留学生会发展历史

2000年之前,留学生按照国别分别设有联络人,服从老师指挥,即为留学生会的雏形。

200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留学生会成立。成立之初设有学习部、文体部、生活部三个部门;后文体部分为文艺和体育部两个部门,增设外联部,工作更加细化;2007年,第三届留学生会增设宣传部,专门负责各项活动的海报制作、对外宣传等。

2011年,留学生会选举制度正式付诸实施,公开、公平、公正,部分国别选拔大家支持的学生会主席,留学生自我管理体制日趋完善。

留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及时了解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积极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留学生解决各种困难,促进各国留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留学生会真正成了留学生自己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