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介绍» 外籍人士CATTI口译、笔译培训项目» 外籍人士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培训项目(2021)

 

CATTI概述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hina Accreditation Test for Translators and Interpreters -- CATTI)是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China Foreign Languages Publishing Administration)负责实施与管理的一项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试,已纳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一项在全国实行的、统一的、面向全社会的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认证,是对参试人员口译或笔译方面双语互译能力和水平的权威认定。

通过考试获得CATTI各级别证书的外籍人士,有机会在华长期工作和居留,实现“赢在中国”的梦想。

课程性质和特色

本项目根据中国外文局考评中心的核心教材,发挥中国外文局教培中心专家级翻译优势,结合经贸大学英语和对外汉语教学的师资力量,助力学生通过各级CATTI考试。

本项目采取线下教学与线上教学相结合模式,课程安排丰富多样,强化学生在华从事翻译、外语教学等工作的职业技能。

学生优先参与中国外文局等单位及国际组织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交流活动,表现优异者可获得专项奖学金。

课程设置

总课时100学时(包含40小时CATTI课程培训和60学时HSK课程培训),线下课程与线上课程结合,包含汉语等级强化、口译综合基础、CATTI考前冲刺、职业技能及实务等课程。

教学进度、内容和方式等会因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假期、学生的水平做出适当的调整。

班级规模

每班20-40人(个别课程除外)

学期设置


本课程学制六个月

秋季学期:每年9月至次年2月。

春季学期:每年3月至8月。

(具体开学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培训地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


报名日期

秋季学年:截至831日(额满为止)

春季学年:截至131日(额满为止)

(报名截至日之后的报名,校方会视情况安排插班;如果报名人数较多,可以在不影响全年课程安排的前提下新开班级)

招生条件

高中毕业,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

在华留学生、在华工作的外籍人士以及有意来华学习、工作的外籍人士。

具备汉语语言基础能力,已通过HSK3级或同等水平者优先录取。


报名材料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入学申请表》(需网上填写)

2.无犯罪证明(从境外来的新生需要提供)

3.最后学历证明及成绩单复印件

4.在华事务担保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5.资产证明(如需,例:银行存款证明,额度不低于2万元)

6.申请者护照或身份证件复印件

7.近期护照用白底2寸照片2

8.前单位(学校)工作(学习)表现证明(由招生负责老师视情况确认)

9.特殊国别还需要的其他文件(由招生负责老师视情况确认)

10、入学承诺书(由招生负责老师提供)

联系方式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诚信楼824 CATTI办公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 CATTI办公室

邮编:100029

电话:(86-1064491794

邮箱:tony@cattichina.com

微信公众号:zhongxineducation

网址:http://sie.uibe.edu.cn

报名方式及联系人:

王老师 Tony --1316738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