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就业招聘» 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招聘信息


一、背景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总纲领。从20139月,习总提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以来,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一带一路”是2015年区域发展的首要战略。20153月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一带一路”路线图正式发布。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已进入务实推进阶段,不仅惠及全球,而且将给中国企业带来重大的市场机遇和市场空间。

目前,在中关村地区高新企业本身在“一带一路”国家已有大量的客户及用户资源,对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的响应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拓展,企业有着强烈的抱团走出去的愿望。

 

二、 促进会的发起

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批有强烈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中关村核心领军企业家、研究院所及联盟等机构和个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本着自愿、互信、合作、分享、共赢的原则,以市场运作的方式,自愿发起成立。

 

三、促进会目标、任务、原则、会员及功能

目标: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理念和倡议为基础,把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的机遇,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重点经贸产业园区及科技产业转移等内容,以市场运作的方式,建立企业抱团走出去的利益共同体,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合作服务平台。

任务:

1、促进国际间文化、科技和人才的双向交流。

2、促进不同产业领域的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优势互补,建立互信多赢的合作机制,抱团出海,抱团向西,有效应对企业独自走出去的挑战和风险,帮助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3、增强中关村及企业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原则:“互信、合作、分享、共赢”。

会员:以中关村企业及机构为核心,但不限于中关村范围。积极广泛吸收国内外优秀企业、机构组织及个人参与,让国家名片--中关村创新优势惠及更广泛的区域。

平台功能:

1、  信息共享

2、  项目对接,成果转化

3、  产业协调

4、  投融资服务

5、  科技文化人才交流

四、招聘岗位:实习生(2-3人)

五、岗位要求:热心公益事业

能熟练运用中、英文进行日常交流与接待

能熟练运用办公软件

招聘邮箱:wlw4988@163.com

 联系电话:1861182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