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奖学金» 中国政府奖学金» 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申请办法

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申请办法

 

 

“中国高校自主招生项目”系向中国部分省、自治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中国高校提供的全额奖学金,用于部分中国高校直接遴选和招收优秀的外国青年学生来华学习。

招生专业:

博士研究生


Doctoral Degree Programs

专业名称

课语言


Majors

Teaching languages

政治学(外交、国际关系等方向)

英语


Politic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English

劳动经济学

英语


Labor economics

English

企业管理

汉语


Business Management

Chinese

公共政策

英语


Public policy

English

公共管理

英语


public administration

English

国际贸易

英语


International trade

English

金融学(保险方向、资产配置方向、精算与风险)

英语


Finance (Insurance/Asset Allocation/Actuarial Science and Risk Management)

English

硕士研究生


Master’s Degree Programs

专业名称

授课语言


Majors

Teaching languages

工商管理(MBA)

英语


IMBA

English

企业管理

汉语


Business Management

Chinese

公共管理

英语


IMPA

English

行政管理

汉语


Public Administration(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 Management)

Chinese

国际法学

英语


International Law

English

国际关系

英语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English

国际关系

汉语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hinese

国际贸易学

英语


International Trade

English

国际贸易学

汉语


International Trade

Chinese

国际商务

英语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nglish

金融学(国际金融与投资

英语


Finance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English

金融学(国际金融与投资)

汉语


Finance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Investment)

Chinese

物流管理

英语


Logistics Management

English

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

英语


International Business & Cross-border E-Commerce (IBCE)

English

 

 

一、 资助类别、期限及申请条件

 

1.资助类别: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资助期限:硕士研究生2学年;博士研究生4学年。资助期限为录取时确定的学习年限,包括专业学习和汉语补习的期限。

 

二、奖学金内容

 

包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

1.全额奖学金

●学费:包括奖学金生培养、管理以及组织或支持奖学金生开展文体、参观、联欢等活动的费用。学费由学校统筹使用。

●住宿费:即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提供免费宿舍或发放住宿费补贴的费用。住宿费由学校统筹使用。按学校规定在校内住宿的,由学校提供免费宿舍,一般为双人间;经学校批准,选择校外住宿的,可按月或季度获得学校发放的住宿费。标准为:

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700元人民币/月

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1000元人民币/月

●生活费标准为:

硕士研究生和普通进修生:3,000元人民币/月

博士研究生和高级进修生:3,500元人民币/月

生活费由学校按月发放。奖学金生当月十五日(含十五日)之前到校注册的,发给全月生活费;十五日以后注册的,发给半个月生活费;毕业生的生活费发至学校确定的毕业之日以后的半个月;奖学金生在学期间(正常假期除外)因个人原因离华时间超过15天的,其离华期间生活费停发。

●综合医疗保险(保险内容及理赔程序请登录http://www.csc.edu.cn/laihua  http://www.campuschina.org查阅“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简介及理赔指南”)。

2.部分奖学金

为全额奖学金中的一项或几项内容。

 

三、申请受理机构和申请时间

 

申请受理机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

 

申请时间:每年1月1日至4月10日

 

四、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申请者须首次来华学习或毕业离华一年以上;

 

3.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登录http://www.csc.edu.cn/laihua或 http://www.campuschina.org 后,点击“网上报名学生入口”图标进入)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请选择留学项目种类Type B, 我校“受理机构编号”为10036

 

2. 申请人登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登陆http://sie.uibe.edu.cn点击在线报名图标)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并打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

 

3. 建议使用火狐或IE 11浏览器,如使用IE浏览器,请取消浏览器的“兼容性视图模式”后使用。 如何取消“兼容性视图模式”,可参考:http://www.csc.edu.cn/Laihua/notice.html

 

4. 报名费:660(不予退还)。汇款账户请见链接http://www.uibe.cn/app/eng/article/admission/10/

 

六、申请材料(均为一式两份)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中文或英文);

 

2.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国来华留学生入学申请表》(中文或英文)

 

3. 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 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5. 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用中文或英文书写(不少于800字);

 

6. 推荐信。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

 

7.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laihua 或 http://www.campuschina.org 下载,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8. 已获得HSK成绩报告的,请将复印件附在申请材料中。

 

以上材料请按上述顺序在左上角装订成册(一式两册)。无论录取与否,申请材料均不返还。

 

七、录取及通知

 

1. 自主招生项目高校负责审核申请材料、确定录取人选;

 

2. 拟录取人选经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合格,即可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来华学习;

 

3. 每名奖学金获得者只能获得一个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资助,对于同时被多所高校录取的奖学金申请人,国家留学基金委仅为其保留一所学校的奖学金资格;

 

4.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7、8月份将《录取名单》《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表)寄回录取院校,由其转交学生本人;

 

5. 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6. 不能按录取期限来华学习者,奖学金资格不予保留。

 

 

八、联系方式

 

中国 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

邮编: 100029

电话:(86-10)6449-2327;(86-10)6449-3419

传真:(86-10)64493820

邮箱: sie@uibe.edu.cn uibescholarship@163.com

网址: http://sie.uib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