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援外高端项目学员赴蚌埠参加商务交流与文化考察活动

我院组织援外高端项目学员赴蚌埠参加商务交流与文化考察活动

发行时间:2019-06-14

6月6日至7日,应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的邀请,我院组织39名援外高端项目学员赴蚌埠市参加了“2019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银温泉,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诚等领导出席大会,我校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自贸区战略研究院院长桑百川教授参加会议并作关于中美贸易战的精彩演讲。

王诚市长发表致辞并代表蚌埠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我校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蚌埠正全力打造“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平台,推动流域城市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希望通过由蚌埠本土企业打造的“惠桥”APP国际贸易服务平台,为海外留学生和地方企业搭建起便利的经贸合作桥梁。我校五名高端项目学员代表作精彩发言,分享了其母国在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蚌埠市政府为我校学员们颁发了“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友好使者荣誉证书。

会议期间,学员还与蚌埠市31家当地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洽谈。洽谈中,多名项目学员表示回国后将向本国相关部门进行汇报,争取能够促成一些变电站、工程和矿业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希望中国的企业可以到其母国建立分公司来投资,或者引进中国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流程。

 

6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蚌埠市丰原集团。在浮法玻璃实验室,学员们深入了解了科研开发、工程服务以及浮法玻璃生产流程。项目学员塞内加尔财政部奥艾哈迈杜阿布杜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参观这样一个高新技术企业,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玻璃业以及太阳能相关的知识。”在丰原集团产业项目部,学员们参观了丰原生化公司、乳酸聚乳酸项目、泰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丰原生物制造产品基地的主要产品和生产流程。项目学员委内瑞拉米兰达州发展与新兴经济体高等研究中心安德瑞娜塔拉松表示:我觉得今天的参观,不仅是南南世界国家之间进行的一个文化交流,也是我们在经济上,技术上的一个交流,能够带动我们其他国家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

7日上午,学员们前往蚌埠市博物馆、禹会村遗址、中国花鼓第一村——冯嘴子村等地进行文化考察,在深入了解蚌埠悠久历史的同时切身体验了当地民众的热情好客和优秀传统文化

商务文考察是我校高端项目学员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帮助留学生有机会切身感受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成果,增强他们对中国经济和文化的深入了解。此次参加“2019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将进一步帮助高端项目学员加深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和理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希望未来有机会能深入考察中国更多的地区,充分体验中国快速发展的经济成果,同时切身感受中国灿烂辉煌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将来学成回国后为推动其母国与中国之间的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