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参加丝路青年读丝路朗诵大会

我校留学生参加丝路青年读丝路朗诵大会

发行时间:2018-04-24

2018422下午2:30,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青年读丝路朗诵大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未来剧院举办。出席会议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人大常委杨邦杰、全国政协委员沈建国、程宝山、陈祥福、李琦、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姜军、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及党委书记刘晓东、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2名外国留学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朗诵会。

大会伊始,姜军副总裁、沈建国委员、丝路论坛副主席李季丰、刘国辉社长分别发表致辞,指出:丝路青年论坛是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一带一路”沿线青年搭建互相了解、友好合作、互学互鉴桥梁的重要活动,是弘扬伟大的“丝路精神”的切实行动。“丝路青年读丝路朗诵大会”是对丝路青年论坛的过去的回顾与总结,更是对美好未来的一个展望,我们预祝丝路朗诵大会圆满成功。随后,蒋正华副委员长宣布“丝路青年读丝路朗诵大会”开幕。

 

在接下来两个小时的朗诵会中,与会者欣赏到了包括《凉州词》、《关山月》、《少年中国说》、《丝路放歌》、《为一带一路而歌》、《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文明颂》等30首诗词朗诵。参与本次朗诵会的有中国著名演员、朗诵艺术家、电视台主持人,还有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外国留学生。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为大家勾勒出了一幅幅恢弘壮丽的画面,让人深深沉浸其中。

20179月,我校留学生就受邀参加过“2107丝路青年论坛”,作为论坛的主要参与方,我校留学生的风采给主办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专门发函我校邀请我校留学生参与本次朗诵会活动。会后,我校与会的外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朗诵大会,我们对“一带一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中国丝绸之路延续了千年,以后还会继续延伸下去。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我们会将其发扬光大。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