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丁广泉教授在我院开设快乐汉语课堂

丁广泉教授在我院开设快乐汉语课堂

发行时间:2013-03-15

 

2013315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丁广泉老师在留学生学习中心做了:快乐汉语——我的汉语教学之路的专题讲座。快乐汉语是丁广泉教授就汉语教学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一种尝试,目前已经在北语、北邮等多所学校开设实验课堂。

讲座上,丁广泉教授就汉语教学与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传统曲艺形式之间的关系做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强调了语言学习应该是兴趣学习、应该强调潜移默化的语言环境对学习者的影响。丁广泉教授现场展示了以相声、快板、太平歌词等传统曲艺形式为基础的汉语教学方式,使留学生对汉语学习有了新的体验。

与丁广泉教授一起来的还有一批国内知名的“老外明星”,如捷盖、安仁良等参与过星光大道等知名节目演出的留学生,通过他们现场的汉语展示,留学生对快乐课堂充满了兴趣。

课堂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与掌声不断,当学生得知丁广泉教授将于每周五下午15:00~17:00在国际学院开设快乐汉语课堂时,现场报名十分踊跃,仅参与讲座的学生就有近30人报名。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