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我的贸大生活——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汉语手抄报比赛

我的贸大生活——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汉语手抄报比赛

发行时间:2022-04-14

(来源:学习强国中廉网视 2022-04-13)

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手抄墙报是很多人学生时代最新奇的尝试,最美好的回忆。疫情尚未过去,一年的贸大学习生活已经过半,国际学院预科部组织了汉语手抄报比赛,让境外网上学习的同学们仿佛置身于中国,置身于阳光照耀的教室里。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热情高涨,出手不凡,一张张带着温度的手抄报,飞越时空,把我们拉回了手抄时代。

来自巴基斯坦的铁曼嫣用工整的汉字记录了上网课的经历,字里行间充满了感恩。温柔可爱的班主任张老师,热情认真的HSK辅导马老师,专业风趣的数学李老师,都在她的手抄报上生动起来。

图片1.jpg

来自越南的大男孩裴贵仲多才多艺,手绘了“老板”——修老师的肖像,图文并茂,贴上了19年校园生活的照片,表达出了对老师发自内心的爱与感谢。

在“我们E班”的手抄报上,呈现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兄弟姐妹般的同学被贴上可爱的标签,班主任旁边画上了红心。在家上网课少不了爸爸妈妈的支持,他们的爱是学生进步的动力。

图片2.jpg

手抄时代,描绘时代,疫情下的网课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时光,更加向往中国。任何困难都不会减弱青春的主旋律,生活、学习,不断成长,每一帧青春都不曾错过。这是预科生们自己的手抄时代,这是最美好的时代。

附:原文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583448285449636698&t=1649834437126&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ptype=-1&item_id=5583448285449636698&ref_read_id=999216ce-b224-49c8-b845-5967f3e1a73d_1649841802695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