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通告» 通知公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0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线上开学报到通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20年秋季学期来华留学生线上开学报到通知

发行时间:2020-08-20

亲爱的同学们:

受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中国高校均调整了授课模式及教学时间安排。为保证广大来华留学生顺利入学,现就我校2020年秋季的线上开学报到注册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做好相应准备。

  • 现行返校政策、教学及授课模式
  1. 关于返校的暂行政策:鉴于中国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入境临时管控措施,大部分在中国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暂时无法顺利入境。除个别已明确入境政策的国家外,在未接到中国教育部及北京市政府关于境外来华留学生是否返校的明确指示之前,学校仍将坚持“未接到学校正式通知之前,暂不允许境外来华留学生返校”的原则,暂停为新生及老生寄送办理入华签证文件(JW202/201及录取通知书);对于已在中国境内的我校来华留学生,请等候学校的返校通知发布后方可按规定申请返校。
  2. 教学及授课模式:为保障2020年秋季学期所有项目学生的课程安排与学习进度均能正常进行,校外(境外)学生将主要采取线上学习模式,在校学历学生可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3. 为保证您能在2020年秋季学期及时享受到学校课程资源,请尚未将个人微信账号反馈给国际学院的新生8月25日前将相关信息反馈至此问卷星链接:https://www.wjx.cn/jq/86786091.aspx老生请关注原有班级群的通知和要求。
  • 线上报到注册时间、开学上课时间相关安排
  1. 线上报到注册时间安排
    1. 学历项目新生
  • 中文授课本科、硕士、博士新生;2020年8月27日
  • 英文授课本科、硕士、博士新生:2020年8月28日
    1. 学历项目老生
  • 中文授课项目本、硕、博老生:2020年8月31日—9月1日
  • 英文授课项目本、硕、博老生:2020年9月2日—9月3日
    1. 非学历留学生
  • 所有非学历教育项目学生:2020年9月4日

重要提示: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以上线上报到注册的时间安排,访问学校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线上报到链接:http://202.204.172.146/check_in/profile,登录账号是您报名时在系统中使用的邮箱,登录密码为:申请单编号。如您是新生,您将收到写有您申请单编号的邮件。如您是老,请联系班主任进行查询),

在学期和课程正式开始前,请您先完成线上报到注册流程。只有在报到注册完成后,您才能正式开始学习。具体线上报到流程指南请见附件1: 来华留学生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报到注册流程指南。

  1. 开学上课时间安排
  1. 学历留学生
  • 中文授课本科新生:2020年9月21日开课;12月31日结课;2021年1月4日至1月15日考试
  • 中文授课本科老生、英文授课本科老生和新生:2020年9月7日开课;12月31日结课;2021年1月4日至1月15日考试
  • 中、英文授课硕士、博士老生和新生:2020年9月7日开课;12月31日结课;2021年1月4日至1月15日考试
  1. 非学历留学生
  • 所有非学历教育项目学生:2020年9月7日开课;12月18日结课;2020年12月21日至22日考试
  • 学费缴纳

如果您是自费来华留学生,请您在线上报到注册前尽快缴纳完全部学费,(如您是自费来华留学新生,并已缴纳学费预付金,请完成余下学费的缴付),并在线上报到注册时提交汇款单至系统。鉴于疫情,我校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实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临时学费优惠政策,您可先行缴纳第一学期学费(学费优惠标准请参考网址:http://sie.uibe.edu.cn/xwtg/tzgg/89013.htm),银行信息详见附件2。

如果您是中国政府全额奖学金生、2020年度北京市政府硕、博项目全额奖学金获得者,则不需要缴纳学费;如果您是2020年度优秀新生入学奖获得者,请根据您获得的奖学金额度,缴纳学费差额即可。(例如获得第一学期学费减免的优秀新生,可缴纳第二学期的正常学费)。

再次提示:

请全体留学生务必在报到注册时间安排内完成线上报到流程,以便您能顺利进入您的学习微信群,开始你在UIBE 2020年秋季学期的课程学习!

企盼疫情早日结束,期待与您相聚惠园!

 

 

 

 

附件1:来华留学生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报到注册流程指南

附件2:缴纳学费的银行账号信息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