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特色项目» 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英文硕士项目(MIBCE)

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英文硕士项目(MIBCE)

发行时间:2022-02-28

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英文硕士项目(MIBCE)

 

一、 项目简介

本项目依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一流师资和先进教学环境,通过两年制全英文教学,帮助学员系统掌握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的理论与实践,以及新技术环境与新商业模式下的各种角色,责任及能力,加深学员对跨境电商管理,营销,物流,金融等方面机遇和风险的认识,提高学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建立与中国之间的新商务合作领域及路径,发展成功商务合作模式、形成新发展业态的能力。

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简称UIBE)创建于1951年,坐落在中国首都北京市朝阳区,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国商务部与教育部共建院校,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中国经贸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UIBE倡导追求卓越和创造精品,把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作为学校的发展愿景和历史使命。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UIBE已经成为一所拥有经、管、法、文、理、工六大门类,以国际经济贸易、法学(国际法)、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在中国2500余所高等院校中,UIBE是第一所能够为来华留学生同时提供全英文授课和全中文授课的完整学历教育培养体系的大学。UIBE是一处群英荟萃之地,任课教师中名家耀眼,人才辈出。大部分教师有在国外留学与进修的经历,具有很高的教学科研水平,许多人入选国家优秀人才培养工程。

UIBE现有全日制学生近16000人,其中包括来自于160多个国家的3300余名来华留学生。一直以来,UIBE培养的学生以专业知识和技能扎实、语言能力强、思维活跃、实践经验丰富而广受社会的欢迎,就业方向主要为世界500强企业、金融机构、跨国公司及驻外商务机构,他们为促进各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中国国际经贸教育与研究的著名高等学府,UIBE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国际经贸来往和国际文化交流的海外学子来我校学习,为推动各国经济与社会发展、促进世界和平做出积极贡献。

三、 专业培养与学位授予

1. 专业名称:国际商务与跨境电商硕士项目

2. 培养模式:


  • 课堂教学:以课堂讲授、案例讨论、启发教学、互动探讨、导师指导等多形式进行“浸入式”、”体验式”教学。


  • 实践教学:依托我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综合实验平台为实践环境,让学生系统地体验跨境电商完整运营流程,并掌握核心环节操作。


  • 商务考察:为增进学生对中国开放型经济的了解,将有计划地组织学生进行不同类型的企业考察;对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敦煌网、淘宝村等电商企业进行实地体验式学习及交流。


  • 专题讲座:定期邀请国际商务、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 文化体验:定期组织学生进行京内外文化之旅,或参加各项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3、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


  • 课程设置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互动参与及实践性,提高学生理解、分析和解决国际经济合作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 课程包括课堂学习模块、实践教学模块、商务考察模块、专题讲座模块、文化体验模块,采取学分制,获得硕士学位的最低学分要求为30学分。其中,必修课15学分,其中包括基础必修课13学分,专题讲座2学分;选修课8学分;商务察4学分;实践课程3学分。

4、学位授予

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要求并获得相应学分,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的学员,将被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四、 学制及授课语言

1. 学制:两年制

2. 授课语言:授课语言为英语。

五、 课程设置

课程属性及

学分要求

Course Category& Credits Requirement

课程名称及学分

Course Name & Credits

开设学期

Sessions

 

 

 

 

 

 

 

必修课

(15学分)

Compulsory Courses

15credits

 

国际商务(2学分)

International Business (2 Credits)

 

 

秋季学期

Fall Session

跨境电子商务导论(2学分)

Introduction to Cross-border E-commence(2 Credits)

电子商务规划与管理(2学分)

E-Business Planning and Management 2 Credits

网络营销(3学分)

Internet Marketing3 Credits

 

春季学期

Spring Session

国际物流管理(2学分)

International Logistics Management2 Credits

虚拟团队与在线协作(2学分)

Virtual teams and Online Collaboration2 Credits

专题讲座Academic Seminars

一带一路战略及跨境商务讲座(2学分)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and Cross-border Trade2 credits

/秋季学期

Spring & Fall session

 

 

 

选修课

8学分

 

Elective courses

8credits

跨境电商模块

Module ICross-border E-Business

跨境电商模式与运营(2学分)

Cross-border E-commerce Business Modeland Operations2Credits

/秋季学期

Spring & Fall session

互联网金融(2学分)

Internet Finance2 Credits

国际商务模块

Module 2International Trade

国际贸易实务(2学分)

International Trade Practice2 Credits

/秋季学期

Spring & Fall session

国际金融(2学分)

International Finance2 Credits

中国经济文化模块

Module 3Chinese Economy & Culture

当代中国概况(2学分)

Contemporary China2 Credits

春、秋季学期

Spring & Fall session

全球经济中的中国(2学分)

China in the Global Economy2 Credits

中国市场(2学分)

Marketing in China2 Credits

商务考察(4学分)

Business Investigation

4 credits

商务调研(4学分)

Business Research4 Credits

 

夏季学期

Summer session

小学期

实践模块(3学分)

Practical Course

3 credits

电子商务平台实践(3学分)

The Practice of E-Business System3 Credits

春季学期

Spring session

总学分要求

Total Credits Required

30学分30 Credits

 

六、 申请条件、报名时间、流程、申请材料、录取及联系方式

1. 申请条件:


  • 高中毕业,身体健康。


  • 英语水平良好,能熟练使用英语从事专业课程学习;

2. 报名时间:41日至630日(额满为止)

4. 报名材料:限中文或英文材料,无论申请者是否被我校录取,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入学申请表》(需网上填写)


  • 最后学历证明及成绩单复印件


  • 在华事务担保人身份证件复印件


  • 监护人公证书及监护人身份证件复印件(未满18周岁申请者)


  • 申请者护照或身份证件复印件


  • 近期护照用免冠白底照片2

报名费:人民币660元/人(报名费恕不退还)

6. 招生联系方式:

中国·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

国际交流大厦 B楼101办公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 招生及项目开发部

电话:(86-1064492327/64492329

传真:(86-1064493820

邮编:100029

电子邮箱:uibescholarship@163.com sie@uibe.edu.cn

网址:http://sie.uibe.edu.cn

分享到:

更多阅读:

  • 2022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申请小提示

    2021-12-30

    [查看详情]

  •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报到须知

    2021-12-30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