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习就业» 招聘会信息» 国情调研考察


国际学院将根据教学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学员到政府机关或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让有意未来与中国开展经济、贸易和文化往来的学员亲身感受中国国情,掌握一手资料。

1.参观商务部、最高人民法院或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

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邀请商务部官员介绍商务部相关司局职能处室的基本情况,与官员实地交谈,观摩商务会谈等。通过参访,使项目学员能对中国中央政府重要的职能及运作机制有实际了解,并建立工作关系。

参观最高人民法院,请法院工作人员向本项目学员介绍最高人民法院的四项职能和机构设置,中国法院的层级设置、审判制度、诉讼程序和法官制度等,并将其中的司法解释职能和英美法系的判例制度进行对比。

参观访问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让学员了解仲裁委员会的发展历史、基本职能和机构设置等,参观仲裁委员会的办公场所和仲裁室。

此类参观可以为学员提供与中国政府部门面对面的认知机会,了解中国经贸部门的组织结构及职能,经济法律政策、中国法院体系和审判制度。

2.企业参访

为加深学员对跨国公司、中国名企的认知,让学员充分、全面地感受企业文化、运作机制和行业发展状况,组织学员走进企业,参观生产一线,并与企业高管座谈。

3.京郊农村考察

参观京郊典型农村村庄,使学员了解中国农村的真实发展状况。可选择怀柔、密云等农村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县。

4.京外商务考察

组织学员赴上海、天津、山东、河南、江苏、云南、贵州、四川、海南、陕西等中国经济发达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学习、考察,了解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社会风情、民俗习惯和传统文化等。 

具体的考察安排,请随时关注国际学院的通知和公告,或向国际学院学生事务部(汇宾楼101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449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