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贸大» 签证常识» 签证制度

一、根据新的出入境管理法,与留学生相关的签证为X1字和X2字签证。

二、学生来中国留学需持普通护照,进修六个月(含)以上的外国人应申请办理X1字学习签证,办理此签证需提交《录取通知书》和《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表);学习时间在六个月以下的,可申请X2字签证。

三、持X1签证来中国的外国人,应于入境后30天内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

四、外国留学生申请居留许可须履行下列手续:

1.缴验护照及签证;

2.持本人护照、学校提供的《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录取通知书》、《外国来华留学人员签证申请表》(JW202表)和北京卫生检疫局出具、或经北京市卫生检疫局验证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校内或校外《临时住宿证明》及近期二寸半身正面白色背景免冠照片两张,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申请办理居留许可。

五、X2短期学习签证说明:

1.适合在华学习六个月以下者,申请者无需检查身体,一般允许一次入境。

2.持X2签证的外国人在学习期间要出境,须在出境前向公安机关申请办理返回中国的签证,否则将不能再次入境。

3.办理返回中国的签证应于启程前 10天申请。申请时需持由所在院校加盖公章的《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并交验本人的护照及校内或校外《临时住宿证明》。

4X2签证有效期最长六个月,期满前10天可持加盖学校公章的《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到公安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六、得到签证后,请注意签证有效期并在有效期内及时延长,对签证有疑问请向学校老师或公安机关咨询。签证过期属于违法行为,违法者将被处以每日500 元人民币的罚款,拘留审查或者遣返出境。

七、与签证相关的现住址、学校信息等项目有变动时,应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变更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