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留学贸大» 规章制度» 关于来华学历留学生汉语水平的规定

汉语水平考试(HSK)是测量母语为非汉语者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国家级标准化考试,HSK成绩和等级证书也是衡量来华留学生汉语水平的一个重要依据。为全面提高我校来华学历教育的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根据中国教育部对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的相关要求,特就我校来华学历留学生所须达到的HSK等级做出如下规定:

一、中文授课项目

1.汉语言类专业

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等中文类专业的来华本、硕留学生,须参加HSK考试取得六级证书(190分以上)。

2.非汉语言类专业

非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来华本科留学生,汉语课平均积点须达到2.0;或参加HSK考试并取得证书(五级210分以上或六级180分以上);

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来华硕、博留学生,须参加HSK考试并取得证书(五级210分以上或六级180分以上)。

二、全英文授课项目

学习英文授课项目的来华本科留学生,须参加HSK考试取得四级证书(180分以上);学习英文授课项目的来华硕、博留学生,须参加HSK考试取得三级证书(180分以上)。